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吃了未煮熟透的扁豆 南安省新三个孩子食物中毒

usa.fjsen.com 2016-11-24 11:04:38  何雪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吃了未煮熟扁豆 省新三个孩子食物中毒

医生:扁豆含有毒物质煮熟焖透至少30分钟

  薛宗民种的扁豆。

东南网11月24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何雪莲 文/图)21日中午,一碗香喷喷的炒扁豆,让南安市省新镇满山红村薛宗民家中3个小孩子同时出现食物中毒,呕吐、头晕、腹痛,直到22日,病情才稳定下来,目前三人仍在医院留院观察。

“知道扁豆不好煮熟,第一次煮扁豆,特意先水煮再油炒,没想到让孙女孙子中毒了。”薛宗民很是懊恼。据南安市医院诊断,三个孩子都因食用未熟透的扁豆而中毒。

香喷喷的炒扁豆

引起的中毒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南安市医院,在儿科病房里,看到了薛宗民的孙女孙子们,3个小孩子精神气十足,满房间里打闹着,除了手上的输液针和胶布,看不出来有何异样。薛宗民的大孙女大萍(化名)今年10岁,上小学二年级;二孙女小萍(化名)8岁,上小学一年级;小孙子小军(化名)6岁,还在读幼儿园。

“孩子就是这样,病一好就闹腾起来,一点也不省心。”坐在一旁病床上的薛宗民看着孩子玩耍。

薛宗民告诉记者,此前看到村里人种的扁豆长得好,听说煮起来味道还很不错。今年他跟村民要了种子,也种起了扁豆。21日,看着扁豆已成熟,长得又大,他就摘了些下来,准备炒给孩子们吃。

拨开外壳,薛宗民将一小碗的扁豆仁放进锅里,加半锅水煮开。之后又将扁豆仁加盐用热油翻炒了下,就这样,香喷喷的油炒扁豆就做好了。“我见那扁豆全都膨胀起来,颜色变成金黄色,觉得应该是熟透了,就盛了起来。”

“我给大孙女十多个扁豆,给小孙女和小孙子还不到10个。”薛宗民说,当天中午,他和妻子、老母亲也都吃了扁豆,三个大人都没事,没想到三个孩子体质弱就中毒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