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民生优先力推医疗卫生项目 泉州打造环湾医疗服务圈

usa.fjsen.com 2016-11-23 11:04:0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民生优先,泉州力推医疗卫生项目——

打造环湾医疗服务圈

经济发展最终的落脚点是改善民生,而让群众好看病、看好病正是民生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扩充城乡医疗资源,今年,泉州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医疗项目建设,不仅项目数量、规模均创历史新高,“百日大会战”启动后,各类医疗项目进展也持续加快,一个环湾医疗服务圈正初步成形。

今年以来,全市共有14个项目被列入医疗卫生服务工程包,前十月已完成投资3.5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80.95%。其中,6个总投资为15.5亿元的市重点医疗卫生项目完成投资4706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4.12%。

6个市重点医疗卫生项目中,市中医联合医院配套设施后勤综合楼项目将在11月提前完工;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配套工程项目已进场施工;泉州医高专附属人民医院病房大楼项目、光前医院综合病房大楼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开工。

而作为年度预备项目,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二期病房综合大楼项目正由代建单位接收,预计于2017年3月开工建设,泉州市妇产医院项目正在积极筹备中,力争2017年落地。

□记者 郭雅莹

两个项目首试代建制 建成后将新增床位1180张

代建制是指政府通过招标的方式,选择专业化的项目管理单位,负责项目的投资管理和建设组织实施工作,项目建成后交付使用单位的制度。

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二期病房综合大楼项目和泉州医高专附属人民医院病房大楼项目作为泉州市首批引入代建制的两个项目,已经分别确定市城建国投公司和市城建项目管理中心为代建单位。

目前,两个项目正全力推进,预计于2018年完工。建成后,一院城东院区二期病房综合大楼或新增680张床位,人民医院病房大楼则新增500张床位,将辐射洛江区、惠安县等县(市、区),丰富周边居民就医选择。

不仅如此,在丰泽东海片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二院东海院区核心病房楼项目也正全力推进,规划建设810张床位,同样能够缓解“一床难求”的困境;而在鲤城江南新区,市中医联合医院开诊后也成为不少周边群众就医的新选择,目前,该院的配套设施后勤综合楼项目同样加紧推进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