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大妈反复咳嗽16年 就诊检查发现竟是鱼骨惹祸

usa.fjsen.com 2016-11-23 10:59:03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叶蔚蓉 导报记者 林晓琪 文/图) 近日,来自漳州长泰的陈大妈因为反复咳嗽12天不见好,来到漳州市第三医院就诊检查,然而这一检查竟让陈大妈和医生都吓一大跳!

  原来,陈大妈今年59岁了,16年来一直反复咳嗽,竟是因陈大妈的气管中段“住着”一根鱼骨,且这一住就是16年!

  陈大妈回忆,16年前,家里办酒席,她误吞了一根鱼骨,但当时在呛咳后并无特殊不适,就没在意了。但此后每年陈大妈都会出现一两次咳嗽、咳痰症状,多次到医院就诊,都诊断为“右肺下叶支气管扩张并右肺中叶、下叶炎症,右肺中间段支气管狭窄”。经诊治过后,咳嗽、咳痰症状会好转。

  然而,因为这样,这根鱼骨就“住”在了陈大妈的气管里,且一“住”就是16年!

  11月7日,陈大妈因受凉,再次出现咳嗽、咳痰症状,偶尔咳嗽还有血丝出现,多天不见好。11月17日,陈大妈到长泰县某家医院就诊时,其胸部CT显示右肺中叶中间段支气管可能存在异物,在治疗无明显改善后,陈大妈转入漳州市第三医院治疗。

  11月20日,漳州市第三医院医生在支气管镜下,成功将陈大妈气管中的异物取出来。因时间长久,异物外表已经发黑了,通过仔细辨认,原来是一根鱼骨。经过治疗,再过两三天,陈大妈就可以出院了。

  漳州市第三医院呼吸内科蒋主任表示,像陈大妈这种症状的案例是比较罕见的,广大民众若出现不明原因病症时,一定要进行细致检查,同时要详细描述病史,以便医生做出正确诊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