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漳平市医院南洋分院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usa.fjsen.com 2016-11-18 17:42:10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晓华 陈靓虹)自今年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漳平市医院南洋分院在着力抓好分院、村卫生所自身建设的同时,主动融入全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役中,坚持做到卫生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相促进,此举,受到当地农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是全面建立贫困户健康档案卡。根据病因、病情分类,将全镇贫困户家庭成员建档立卡,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建立上门随访联系制度,将因病致贫扶助人员纳入医疗服务重点管理对象,按照健康档案病种管理要求,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开展有针对性的免费随访、指导康复等专项帮扶服务;

二是大力提高农村居民健康教育水平。深入开展农村清洁工程、自来水工程和爱国卫生运动,改水、改厕,改善贫困村环境卫生,张贴健康教育宣传栏,发放健康教育手册,广泛宣传居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引导重点人群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提高防病、患病的风险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三是定期开展健康扶贫公益行活动。该分院定期开展贫困户随访义诊活动,免费送医、送药、送健康。对行动不便的贫困患者主动入户诊查。通过入户走访、电话随访等形式,为辖区内残疾人、贫困户和慢性病患者等特殊人群主动服务,让农村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