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精神病产妇不愿上产床 榕助产士跪着接生获点赞

usa.fjsen.com 2016-11-18 14:31:37  李琼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精神病产妇不愿上产床 榕助产士跪着接生获点赞

  林景跪着为产妇接生。网友供图

福州新闻网11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琼)昨日下午,网友“福州身边事儿”发布一条帖子,《正能量!市一医院助产士跪着为“精神分裂”产妇接生》,吸引网友关注。大家纷纷为助产士点赞。

记者随后从市一医院了解到,产妇姓蒋,15日14时许在父亲和姐姐的陪伴下,被送到市一医院。

据随车医生和蒋某家属介绍,蒋某有精神分裂症病史,而且会打人,于是医院将她安排在隔离待产室。15日15时许,蒋某宫口全开,助产士准备将她送上产床,她不愿意去,医院只能将她送回隔离待产室。为了稳定她的情绪,医院让她姐姐到隔离待产室陪产。

“她生产之前,我就要跪着探查,但她很不配合,滚来滚去。”当时跪着的助产士林景说,病床比产床宽,不能根据助产士的身高调节高度,而且待产室没有无影灯,她们工作起来很不方便。“好在我们有一个非常有合作精神的团队。”林景说,白班助产士16时正常下班,但是当天上白班的邓超和吴正如到了下班时间都没有走,留下来帮忙。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当日16时23分,蒋某生下一名3350克的女婴。

“蒋某生下孩子,精神科专家经过会诊,给她开了分娩后用的镇静药物,但她还是强烈抵制缝合刀口。只需10多分钟就能做完的事情,当时花了近一个小时。”林景说,她们只能一边和产妇聊天,吸引她的注意力,一边见缝插针缝几针。缝完之后站起来,累得腰都快折了。“看到她们母女平安,感觉我们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