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助产士为患精神分裂的产妇缝针 跪地四十多分钟

usa.fjsen.com 2016-11-18 08:58:35  陈燕燕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助产士跪地为产妇缝针(受访者供图)

  助产士跪地为产妇缝针(受访者供图)

“缝针几乎全程是跪着,真的很棒,我为助产士骄傲!”昨日,一张助产士跪地接生的图片在微博、微信被广泛转发,赢得不少福州人点赞。

昨天傍晚,记者联系到发这条微信的90后助产士——福州市第一医院产科的邓超。她腼腆地说,11月15日,她看到同事林景跪地近一小时,给一个患有精神分裂症的产妇接生,她很受感动,就把故事分享到朋友圈,但羞涩地屏蔽了同事。

孕妇不肯入产房 助产士齐安慰

林景是当班组长,当助产士已20年。昨天她告诉记者,当天下午2时,20多岁的连江产妇小静(化名)被紧急转送到市一医院。陪伴她的姐姐说,小静有精神分裂症,怀孕后,有一段时间没吃药,有点狂躁,可能会打人。急诊科医生一看,小静的宫口已开到7指,眼看就要生了。但当时小静一直不肯躺下,还用力捶打自己的脑袋,助产士邓超、吴正如都赶来帮忙哄她:“大家都躺着,你也躺下吧?”“快要当妈妈了,你想要个闺女还是儿子?”

在助产士温柔的安慰下,小静才安静地躺下,但她不肯进产房,只能躺在待产室。因待产床很矮,又不能调节高度,林景怕小静乱动,生产中容易撕裂下阴,就弯着腰,稳住小静的臀部。但小静仍不停扭动,林景只得不停变换姿势,最后索性跪下了。当时,邓超、吴正如已经下班,但她们不放心小静,就留下陪她。

没有无影灯 手机照明缝合

好不容易挨到下午4点半,小静总算生下了一个女孩,体重6.7斤,哭声嘹亮,助产士们都松了口气。这时,林景试着给小静缝合下身的伤口,原本只需10分钟,但小静很敏感,一碰触就侧过身子,助产士们只得继续哄她,再慢慢缝合。

待产室没有手术用的无影灯,为帮助顺利缝合,吴正如索性掏出手机,用手机的灯光给林景照明。从内到外缝了9针,花了40多分钟,林景全程都是跪着。(记者 陈燕燕 通讯员 陈冰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