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天气忽冷忽热感冒孩童增多 及时为孩子添减衣服

usa.fjsen.com 2016-11-17 09:59:36  陈丹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11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近日福州天气忽冷忽热,导致感冒发烧的“小病号”增加,一所小学的个别班级还因此停课。据福州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介绍,这个月的急诊量比上月同期增加一倍,发烧的多是小学生,建议家长正确为孩子添减衣服,不要让孩子带病上课。

前日一名家长向记者反映,他家孩子在福州一所小学就读,个别班级因为多人感冒,整个班级停课。记者随后从儿童医院、市一医院等多家医院了解到,近期因感冒发烧前去就医的孩子确实增加不少。

市一医院儿科严争主任介绍:“最近感冒和哮喘的小病人比上个月多,这段时间是感冒和哮喘的旺季。”

“急诊量比上月增加一倍,其中高烧比较多,而且发烧持续的时间也比较长。”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黄国辉说。目前发烧的多是一两岁的幼儿及小学生,和往年同期相比。小学生发烧的人数略有增加。这与季节更替、气温变化大、病毒活跃有关系。黄主任建议,遇到天气变化,家长要及时为孩子添减衣服;孩子在家时,要多开窗通风换气;气候干燥时要多给孩子补水。若是孩子发烧,尽量不要让孩子带病上课,以免病情加重或引起他人感染;此外少让孩子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