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林阿姨住院好几个月 急需B型血小板救命

usa.fjsen.com 2016-11-11 11:09:13  罗子泓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见习记者 罗子泓)“我妈妈林素梅的血小板计数远远低于常人水平,现在急需B型血小板,麻烦大家帮帮忙!”近日,王女士致电本报热线求助。本报“有话说”栏目及时刊出了这一求助信息。通过栏目报道及王女士自己发微信朋友圈等,昨日,有不少热心市民联系了王女士愿意捐献血小板,但目前仍然不够。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林素梅阿姨所在的第一医院血液科住院部,此时的她正戴着口罩平躺在床上。她的大女儿说,几个月前母亲出现双脚浮肿、时不时发烧等情况,经查发现患的是“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目前,她已经在医院住了好几个月,家中的孩子会24小时轮流值守,73岁的老伴也会一大早提着肉汤、麦片等从前埔赶往医院。

“医生交代不能随便活动,否则出血的话就不好办了,所以母亲吃饭、上厕所等都只能待在床上,”林素梅的大女儿说,目前,母亲需要的B型血小板供应不足,他们也只能发出求助,希望社会热心人士及时伸出援手,捐献血小板。

林素梅治疗组中的彭医生告诉记者,血小板的主要作用是止血和凝血,若血小板指数偏低则有出血的风险,严重的话会出现内脏、消化道、颅内出血等情况。目前,林素梅的白细胞、红细胞及血小板指数都比正常人低,尤其是血小板指数低,已经出现了感染和皮下出血等症状,正是需要救急的时候。

【提醒】

血小板保存期仅5天

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血小板的保存期只有5天,因此储量相对少,中心血站也会根据需要及时征召志愿者进行血液采集等。建议有献过一次全血的志愿者前往捐献血小板,其他有意向捐献的市民也可到市中心血站进行咨询和检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