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恐龙血”小女孩手术成功 热心人从福州来厦献血

usa.fjsen.com 2016-11-11 11:03:43  叶舒扬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见习记者叶舒扬)手术成功啦!从昨日上午8时开始,杨永教先生的女儿被推进了第一医院的手术室,进行心脏修补手术。将近4个半小时之后,杨先生激动地打电话告诉记者:手术很成功,只要恢复顺利,女儿的先天性心脏病就能痊愈啦!而这,还要感谢那位肖女士捐献的血样,和他女儿的“恐龙血”最终成功配对。

父亲

“如果没有肖女士献血,手术根本做不成”

杨先生的女儿是去年6月出生的,患有先天性心脏病。11月2日,他向记者讲述说,因为缺“类孟买型”血,手术迟迟无法进行,希望通过本报能够找到这一血型的好心人。结果,在福州的肖女士看到了消息,立即决定要帮她。她说,她的血型是福建省有记录的唯一一例类孟买O型血。

11月3日,从福州专门赶来厦门的肖女士,捐献了自己的“类孟买O型”血样,希望能够帮到杨先生的女儿。第二天下午,两人的血样配型成功,杨先生在和第一医院的医生商议之后,决定于本周进行心脏修补手术。

昨日上午8时,在杨先生的注视下,小女孩被推进了手术室。4个多小时的漫长等待后,主治医师走出手术室告诉杨先生,“手术成功,一切顺利”!杨先生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他也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记者,告知喜讯。

“如果没有肖女士捐献的血液,手术根本做不成。”杨先生告诉记者,今年8月份进行彩超检查时,女儿心脏的先天性缺口还只有9毫米,前天的检查已经扩张到了12毫米。幸亏从福州赶来的肖女士献血并配对成功,昨天才做成了手术。

医生

“我从医30年,第一次见到这血型的病例”

昨日下午,肖女士接到了杨先生的电话,也得知了手术成功的消息。肖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感到很欣慰,毕竟作为一个母亲,她对于杨先生的心情感同身受。肖女士也对本报的连续报道表示了感谢,她说,正是这样的报道让她能够有机会帮助小女孩。

完成手术后,第一医院心脏外科副主任、主治医师舒涛告诉记者,这次手术非常顺利,手术后,小女孩心脏房间隔膜中部的缺口被成功“填补”,先天性心脏病的病因被排除。手术完成后,小女孩被送进ICU(重症加强护理病房)进行观察,目前情况稳定。

“从医30年来,我见过各种情况的先天性心脏病,但是这种血型的病例还是第一次见到。”舒医生说,小女孩的血型,使她没能在第一时间接受心脏修补手术,逐渐扩张的缺口也增加了危险,所幸肖女士及时帮忙,使得手术顺利完成。舒医生表示,如果恢复顺利,小女孩两天后就能被转到普通病房调养,不日即可出院。

此外,考虑到杨先生的家庭条件等情况,第一医院经过研究,决定从“第一医院红十字救心基金会”中拨款一万元,用于支付手术产生的费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