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永安市四措并举规范卫生计生行政执法行为

usa.fjsen.com 2016-11-10 17:23:13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今年来,永安市采取四项举措,规范卫生计生行政执法行为,促进政风行风建设深入开展。

阳光执法。公开公共场所卫生、学校卫生、饮用水卫生、医疗卫生、职业卫生、放射卫生、传染病防治、计划生育等法律法规,对行政执法职权进行清理,建立行政职权职责目录和运行流程,依法公开权力运行流程,确保行政权力运行规范化、公开化。

廉洁执法。建立和完善廉洁承诺制度,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人员签订廉洁执法承诺书,承诺不收取红包,不选择性执法。建立人员轮岗制度,重点科室、关键岗位、重点人员定期轮岗。设置投诉举报箱、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开展行风评议和检查。

亲情执法。在卫生计生行政许可服务中,提倡微笑服务,礼貌服务,一站式服务。建立“首问责任制”,严禁工作推诿、扯皮、推卸责任。建立约谈制、法律、法规学习会等制度,改进和创新执法方式,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处罚与疏导相结合。

诚信执法。细化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标准,避免执法随意性和不公平。坚持重大案件集体合议制度,对执法幅度较大的事项,进行细化量化,让每一项行政执法的自由度降到最低,开展执法案卷评查,避免“同案不同罚”、“合法不合理”等现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