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永安市婚育新风服务送到“家”

usa.fjsen.com 2016-11-10 16:59:36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永安市整合妇幼、计生服务资源,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优质的母婴健康保健服务,将婚育新风服务送到“家”。

重点人群随访服务到家。对新婚、怀孕、产后、避孕药具使用者等重点人群,乡、村计生管理员、妇幼保健人员各司其职,严格按照相关制度,及时做好定期随访服务。通过随访服务,及时掌握婚育情况、母婴健康状况、药具使用情况等,提供专业的避孕节育、母婴保健知识,为育龄妇女提供贴心、温暖的随访服务。全市各项随访服务率达96%以上。

“三优”促进服务到家。整合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资源,针对不同目标人群进行分类,以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的“三优”服务;定期举办“三优”科普知识讲座,为准妈妈们举办“三优”课堂。开展各类亲子互动活动,增进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今年,全市共举办“三优”宣传培训活动20余场次,发放各类“三优”宣传资料近6000份。

青春期健康服务到家。深入开展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进企业、进社会、进机关、进家庭等“五进”活动,今年已为留守儿童、企业青年员工、学生家长开展青春健康健康活动56场,惠及群众3500余人,进一步拓宽宣教普及率。同时市卫计局与市教育局、妇联等多部门联合出台文件,明确各相关部门在发挥优势合力推进青春健康工作中的职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