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我省启动2016年度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

usa.fjsen.com 2016-11-10 16:25:32   来源:委宣传处    我来说两句

  11月10日,省卫生计生委在福州召开2016年度福建省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总结启动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辉副主任强调,要充分认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的重要性。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8月份召开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今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这是今后15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行动纲领。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贯彻预防为主方针,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

  陈辉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省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取得的成绩。近年来,我省公民健康素养水平持续提升,健康教育普及面不断扩大,健康教育体系逐步健全,多部门合作健康教育格局正在形成,健康素养监测体系初步建立,控烟履约取得进展,为推动“健康福建”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陈辉副主任还就做好2016年度中央转移地方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工作提出要求。各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根据项目任务和目标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强化指导考核,严格资金监管,确保项目任务如期高质量地完成。各地疾控、健康教育等公共卫生机构要在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统一领导下,加强沟通与协作,切实承担起项目的协调和具体实施工作。各地还要以项目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加强健康教育专业机构能力建设,全面落实医改健康教育工作任务。

  会议表彰了2015-2016年度全省控烟履约工作、健康素养与烟草流行项目监测工作、健康统计报表工作先进单位。

  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疾控机构和省属各医疗卫生单位的分管领导,部分国家级健康教育试点县和健康素养监测项目县卫生计生局、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和专业技术人员等参加会议。

图为启动会现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