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首家医疗器械融资租赁企业成立

usa.fjsen.com 2016-11-10 12:18:32  林洛羽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11月10日讯(福州日报通讯员 王彦 许琳晶 记者林洛羽)创新利好政策、先行先试,是自贸区最大的特色之一,也是招商引资的一大“利器”。自10月初我市开展“抓招商促发展”行动以来,福建自贸试验区经济开发区块积极创新利好政策,金融招商取得了诸多成效。

先行先试首家医疗器械

融资租赁企业落地

如何降低医疗行业投资成本,这一问题一直困扰业内人士。此前,国务院明确提出探索医疗器械与融资租赁公司合作,使医疗器械融资租赁逐渐成为企业关注的下一个风口。

10月9日,莆田(中国)健康产业总会牵头引进民间资本,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注册成立福建福之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在全省范围开展医疗器械融资业务,成为福建自贸试验区内首家正式注册成立涉足医疗器械融资租赁业务的企业。

“这依靠的是福州片区管委会的创新成果。”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主任科员叶纯告诉记者,自贸区相关融资租赁政策的出台,使这一切成为了可能,企业在开发区内的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就可直接审批注册。

“我们旗下有8600多家民营医院,正处在转型时期,急需大量资金,融资租赁企业注册对此帮助很大。”莆田(中国)健康产业总会秘书长吴滕峰表示,他们之所以选择福州开发区,最看中的是自贸区税收优惠、便捷服务等方面。“另外两岸医疗产业合作将是我们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自贸区在这方面的利好政策也是吸引我们注册于此的原因。”

大胆创新

“投资管理”等字样“解禁”

“基金”“基金管理”“投资管理”……今年6月,这些代表企业经营业务范围的字样由于《关于印发福建省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下发,被禁止用于非金融机构及不从事金融活动企业的名称注册和经营范围标注,这对部分正规类金融企业的运营产生了一定影响。

10月28日,福州股权投资产业发展座谈会在福州开发区召开,会上不少金融、类金融企业“大咖”提出恢复部分字样使用的意见。福州开发区将情况上报市直相关部门,很快,在省、市多部门协调下,10月31日省工商局发函,同意对自贸区企业名称和经营范围中含“资产管理”“基金”“投资管理”等字样的登记可由地方金融部门出具意见后予以批准。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对众多类金融企业来说是个重大利好,意味着别的地方办不了的事,在自贸区片区内可以办理。“听说‘管理’字样能用了,真希望马上就能办好!”11月初,有两家企业的负责人急匆匆地来到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要求注册福州海润富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福州金永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据了解,两家企业注册资本总计近2亿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