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职业卫生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频频袭向年轻人

usa.fjsen.com 2016-11-09 14:54:48   来源:金陵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这两种锻炼方法送给你

欧阳钢还为大家介绍了两种自我预防、康复的锻炼方法。

1、平板支撑 俯卧,双肘弯曲支撑在地面上,肩膀和肘关节垂直于地面,双脚踩地,身体离开地面,躯干伸直,头部、肩部、胯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腹肌收紧,盆底肌收紧,脊椎延长,眼睛看向地面,保持均匀呼吸。

2、桥式运动 分为双桥和单桥运动形式。患者仰卧,双腿屈曲,然后伸髋、抬臀,并保持,则为双桥运动形式;若患者病腿屈曲,伸直健腿,然后伸髋、抬臀,并保持,则为单桥运动形式。训练时两腿之间可夹持枕头或其他物体。

上述两种锻炼方式简便易行,且有良好的锻炼效果,可显著提升核心肌力及骨盆腰骶稳定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