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龙山社区:“三效并举”提升办事效率

usa.fjsen.com 2016-11-08 18:09:24  蔡淑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淑婷)今年以来,为提高计生办事效率,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思明区嘉莲街道龙山社区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多举措提升计生办事效率。

宣传为先,正面引导。结合实际,加大宣传力度,把惠民利民政策印制成宣传册,分组到户发放到群众手中;将计生办事指南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张贴或悬挂在居务公开栏、宣传栏及社区人口集中地等显眼处,让需要办事的老百姓能在第一时间对应准备好办事所需资料,避免了因资料准备不齐而造成的办事来回次数。

简化程序,方便群众。精简群众办证所需材料,对符合办理条件的,即时办理,对需要补交材料的,一次性告知当事人,避免群众来回跑路;计生工作人员做到服务热情周到,办事认真负责,不以任何理由推诿、拖延,做到依法依规、优质高效、群众满意。

接受监督,阳光服务。通过居务公开栏及时公开计生惠民利民、奖励扶助等优生优育政策、服务内容、服务承诺;公布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使计生政策落到实处,惠民于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