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省卫生计生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usa.fjsen.com 2016-11-01 08:42:03   来源:委办公室    我来说两句

10月31日上午,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朱淑芳主持召开委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初步贯彻意见。

朱淑芳要求,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抓好落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组(党委)中心组的重点学习内容,组织领导干部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各级党组织要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要全方位、大力度宣传卫生计生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把学习贯彻工作与宣传深化医改、推进健康福建等工作结合起来,在全系统形成浓厚氛围。二要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突出抓好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等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四种意识”。三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进一步完善委党组及直属单位党委工作规则,切实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制度,提高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水平。继续开展直属单位巡察和大型医院巡查工作,持续推进行风建设,切实解决收受红包、回扣等突出问题。四要深入推进卫生计生改革发展。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各项重点工作的冲刺和收尾,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组织做好《“健康福建2030”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抓紧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思路和安排。认真组织实施《“十三五”卫生计生事业发展规划》,扎实推进医疗“创双高”、省疾控中心迁建、省儿童医院和省妇幼保健院分院建设及精神科等补短板项目建设,增加医疗卫生有效供给。深化基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布局,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快形成分级诊疗。推进公立医院内部运行机制改革,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持续实施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进一步做好重大疾病控制等公共卫生工作,积极创新计生服务管理,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委领导林圣魁、陈辉、陈厚銮、陈兆文、王喜瑛、陈文加,委直属各单位、委机关和省计生协会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委离退休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委办公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