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塔前镇际上村的“计生守门员”
——记塔前镇际上村的村书记兼村计生社保协管员池锦凤

usa.fjsen.com 2016-10-31 17:00: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池锦凤,现任塔前镇际上村的村书记兼村计生社保协管员和村计生协会会长,几年来,她用独到的工作方法和特色服务,不仅赢得了村民的广泛信任,成为了村民的贴心人,而且计生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实现际上村无一例计划外生育、村计生工作连续两年在全镇年终评比时名列前茅。

当好计生政策的“宣传者”

作为村计生社保协管员和计生协会会长,在紧张工作之余,她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各类计生知识业务培训,利用业余时间反复学习《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特别是近几年,电脑普及让她遇到了新问题,如何做好计划生育报表,她经常利用时间加班加点学习计算机操作技术,遇到不懂问题抓紧机会向他人请教,一段时间后就能非常自如利用电脑制作各类表格和发送邮件。她深知计生工作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这个道理,时常带着各种宣传资料及避孕药具,深入到每家每户了解每位育龄妇女的家庭情况,宣传计划生育知识,发放各类避孕药具,为育龄妇女提供必要的服务。她知道上午和傍晚村小卖部和村头人员多,就有选择性到这些人口聚集地宣传计划生育政策;得知村里青年结婚,她第一件事就是赶到新婚夫妇家中,一边帮忙,一边和新婚夫妇聊科学生育、生殖健康等家常。在走村入户的过程中,池锦凤了解到邹爱华、陈阳财和陈永昌、杨闽珠两对夫妇不愿意生二胎,但也未办理独生子女证。考虑到办理独生子女证有许多优惠条件,池锦凤就多次到他们家中,告知生育独生子女优惠政策,并带他们办好独生子女证,享受1000元/户的独生子女费等优惠政策。在她的宣传引导下,2016年度际上村健康出生18人,优生检测12人。计划生育保险户52户,占任务数11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