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做好计生协会工作 构建和谐社区

usa.fjsen.com 2016-10-28 17:30:45  吴福占、谢毅萍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白城社区小组长陈丽霞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福占、谢毅萍)我是白城社区第十五组一名普通的小组长,退休后仍在社区发挥余热担任计生小组长,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把服务落到实处。

在争做“五好小组”方面,我主动了解掌握本小组会员家庭老人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孤寡、独居、高龄、重病、特困老人,当了解到有的老同志因病住院或有困难时,及时将情况汇报社区,协助社区做好慰问、帮扶工作。一位老同志因心脏问题发生险情入院治疗,我及时向社区领导汇报,社区领导带上慰问品亲自前往探望,感动了老人及亲属。社区有一位老人已经八十多岁了,身体也不好,平常都是独居,只有在休息日时孩子才有空来陪他,我了解到这一情况,经常联系关心她,问她需要什么帮助,老人非常感动。另一位老人八十多岁了,而且有哮喘,上下楼梯、行动不方便,子女不在身边,我也经常联系问候她,帮她提提物品拿拿药,多方面关心。每当出现天气异常,如起台风下大雨,我都会及时打电话给小组的年龄较大的居民,请他们注意安全。我了解居民情况,联系社区,为居民排忧解难。有居民因工作单位经济效益不好,提前下岗,得知这情况,我帮忙联系街道劳动保障部门,将他的技术特长求职信息登在网上,帮助联系就业单位。在了解到小组有新婚夫妇时,我及时向他们宣传政府的相关优惠政策和享有的权利。遇到节假日上级有发放慰问品,我不厌其烦挨家挨户送上门,或与社区人员一起发放慰问品。

我还努力做好本组居民之间的团结工作,融洽邻里关系,开展互帮互助关爱活动。邻居房屋装修,需要通风一段时间才入住,她把家里的锁匙交给我,让我每天帮忙开关门窗。节假日,有的邻居举家回乡探亲或外出旅游,也把家的锁匙交我保管,让我帮忙关注。邻居之间能帮上忙的就尽量给予帮忙。邻里间的关系得到较好的发展,也较好地支持配合社区的计生工作。

在关心老同志的同时,我也非常关心了解本组居民家中子女参加中考高考就业的情况。有一段时间,已经开学了,我几乎天天看到一位与中学生年龄相仿的男孩在楼下溜达,看上去状态不是很好,开始我尝试与他沟通,都无果。后来了解到,这男孩在学校因情感上的事情没处理好,精神受到打击。一份爱心责任心促使我决定要努力来帮帮这孩子。我不愿其烦地与他交心,一段时间后他终于愿意和我交朋友,并愿意听我的意见,并给我写了一封长达3页的信。在与他家长沟通后,建议他继续读书,后来他转学读完中专。目前,我也在多方面了解看有 哪岗位适合他就业。           

在服务居民,履行小组长职责的活动中,我感受到,虽然我做的工作是微小是平淡的,但点点滴滴确给居民带去了党和政府、社会的关怀,给居民群众带来温馨和谐的氛围,让她们感受到和谐社会的温暖。今后,我会以更积极的态度和热情为他们服务,为和谐社会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