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统筹规划医联体建设工作 着力推进医疗资源联合共享

usa.fjsen.com 2016-10-27 17:31:29  王明霞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医大附一医院与11家医院组建首批综合类医疗联合体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明霞)日前,福建医大附一医院与11家县、市级医院互动,举行医联体建设工作座谈会暨合作签约仪式会议,牵头搭建了首批省级综合类医疗联合体。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疗联合体(以下简称“附一医院医联体”)由附一医院牵头,长乐市医院、仙游县医院、宁化县医院、泰宁县医院、大田县医院、永泰县医院、建宁县医院、尤溪县医院、福州市中医院、漳州市第三医院、泉州市泉港区医院11家医院加盟。附一医院医联体成立后,将与医联体内各家成员医院以各医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为依据,建立医联体各成员医院分工合作、组团式运行的医疗服务格局,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和能力。通过专科建设、技术支持、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医院管理、资源共享等方式实现以下共同目标:

首先,促进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提升。通过组建医疗联合体,加强牵头医院对成员医院专科建设、技术支持、人才培养方面给予具体帮扶,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综合医疗服务能力。

其次,促进优质医疗、管理资源共享。通过资源共享方式,建立远程医疗教育平台,远程会诊、疑难病例讨论、在线继续教育等院际远程服务,推动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医联体牵头单位的管理优势和品牌效应,强化学科间的优势互补与合作,联合开展科研和教学工作。通过加强医院管理,共享医联体成员单位的先进管理经验,提升医联体的科学化、规范化、精准化管理水平。积极向基层医疗机构推广适宜技术,推进资源共享。

第三,促进分级诊疗模式的形成。建立区域化服务分工协作机制,整合区域医疗卫生资源,注重落实医联体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功能定位和任务分工,上下联动。通过开展区域信息化建设平台,开通医联体内各医疗机构检验检查结果互认、预约诊疗、预约检验检查、双向转诊等绿色通道,实现分级诊疗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