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福建医大附一医院徐国兴教授带领医疗队重走“长征路”深入阿坝藏羌族自治州为白内障患者复明

usa.fjsen.com 2016-10-27 17:29:56  陈鹏辉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鹏辉)日前,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副组长、福建医大附一医院徐国兴教授带领国家专业医疗团队,赴四川省阿坝藏、羌族自治州,为275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阿坝州是四川省第二大藏区和主要的羌族聚居区,也是“5.12”汶川特大地震的极重灾区,高原病、地方病、慢性病的高发严重威胁群众健康。受国家卫生计生委全国防盲指导组派遣,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副组长、福建医大附一医院徐国兴教授带队参加“光明行”项目启动与实施。在为期一周的爱心行动中,医疗队员废寑忘食,忘我工作,医疗规范,手术精湛,确保了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的医疗安全与视觉康复效果,项目开展非常成功!徐国兴教授表示,阿坝州防盲光明行大健康项目是一次健康精准扶贫行动,是共建健康中国的善举,更是民心工程、爱心工程和德政工程,对增进民族团结,构建和谐阿坝具有重大意义。全体医疗队员都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投身于防盲治盲的伟大实践。项目的圆满完成得到了四川省政府、阿坝州政府及各爱心支持单位和社会各界与患者的一致好评。我们将再接再厉,为人类的光明事业继续奉献我们的爱心、智慧与力量;回眸“长征路”,把防盲治盲的爱心播撒在红色的征程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