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上白石镇扎实开展打击“两非”专项治理活动

usa.fjsen.com 2016-10-26 17:17:52  吴卫玲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卫玲)福建福安市上白石镇计生办把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例偏高问题贯穿于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全过程,今年以来,该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成立打击“两非”专项治理领导小组,重视宣传教育,营造打击“两非”的浓厚氛围,控制源头,扎实开展打击“两非”行为的专项治理活动。

该镇成立了打击“两非”领导小组,公安、卫生、计生、药监、执法中队负责同志为成员,负责对专项治理行动的组织,协调、督导、调度、考核。制定了《关于开展打击“两非”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任务目标、工作要求。重视宣传,营造打击“两非”的浓厚氛围。该街道在宣传倡导上下足了功夫,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大众传媒,广泛开展宣传,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破除旧观念,树立新风尚,从而提高广大群众参与和实行计划生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形成了良好的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氛围。控制源头,把打击“两非”控制在萌芽状态。同时,对辖区内拥有B超机的医疗卫生机构、计划生育服务机构的B超机管理与使用情况进行集中整治,同时采用突击检查的方法对私营个体诊所进行检查,并以此为契机建立综合治理长效机制,狠抓包靠责任落实制度,确保全年的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正常开展,促进出生人口性别比趋向良性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