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下白石镇:海上船运为计生户送致富经

usa.fjsen.com 2016-10-25 17:14:48  吴志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志生)近日,福安市下白石镇计生办联合边防派出所驾驭船只满载500余本科普书籍逐波驶向大获、福屿等五个村的计生户渔排。海上船运送书进渔排活动。

下白石镇现有海上渔排养殖600多户,其中有计生户从事渔排人员达100多户,长期以来,由于受海上生活环境影响,海上计生养殖群众业余生活比较单调、枯燥,文化生活也十分匮乏。为改善和丰富渔排计生群众的文化生活,进一步拓展服务计生渠道密切警民关系。2014年开始,镇计生办联合下白石边防派出所参照农村农家书屋的模式,成立了海上船运书籍给计生户,为渔排计生养殖户开展送书上渔排活动。书籍种类包括了科学养殖技术、科普知识、法律常识、计生科普知识等种类,极大丰富了计生群众的文化生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