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嘉莲街道四措并举为群众提供生育登记服务

usa.fjsen.com 2016-10-21 18:52:51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今年以来,嘉莲街道以便民服务为宗旨,在规范生育登记服务流程中,积极推行首接负责制、委托办理、网上办理等便民利民举措,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推行首接负责制。根据新的生育登记办法,群众可以在夫妻一方户籍地或现居住地社区办理生育登记,登记对象可以根据自己的方便,从中选择一地办理生育登记,社区实行首接负责制,不推诿,不扯皮,不额外设置前置条件,群众只需携带相关必备的证件,当场即可免费办结,避免了群众在现居住地与户籍地之间来回奔波。

委托代办。登记对象如果无法亲自办理生育登记的,可委托他人代办,代办人在办理时提供代办人的承诺书和所需证件。那些不便出门的群众也可以由社区网格员代理办证,只需出具相关证件材料,办好后就会第一时间将证件送到群众手上。

网上办证。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计生证件,实行i厦门网上办证,群众足不出户就可办理计生各种证件。自网上办证系统运行以来,均在群众提交两个工作日内办结,办证及时率100%。

免费办理。在生育登记过程中,严禁收取费用或者搭车收费、交相收取各种押金,不允许将生育登记与落户、入学等挂钩,确保生育登记规范有序进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