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下白石镇:晚熟龙眼喜丰收 计生户迈致富路

usa.fjsen.com 2016-10-21 18:39:42  吴志生、王建忠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志生、王建忠)国庆刚过,在福安市下白石镇湖头村计生户林贵松的书坛果业合作社示范果园里,浙江、江苏等地客商订购的每公斤10元的晚熟龙眼“立冬本”新品种正在采收。今年,下白石镇晚熟龙眼又喜获丰收,预计全镇2000多亩晚熟龙眼帮助计生农户增收1000多万元。

近年来,下白石镇政府加大对计生户的帮扶力度,在宁德市农业局的挂钩结对帮助下,计生办和计生协会也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加大对该镇计生户的支持,全面引领计生户致富。在果园里,有着多年龙眼种植经验的计生户林贵松说,今年他种植的晚熟龙眼大丰收,2000株龙眼树收获了龙眼1.6万公斤,从中秋节前后就开始采收,全部销售一空。

“今年气候好,晚熟龙眼产量是去年的两倍多,村里都是大车来运输,价钱也不错,今年仅晚熟龙眼就能给我带来近6万多元的纯收入。”眼下,省内的种植户都抢着找他们嫁接晚熟龙眼新品种。目前,下白石镇共有100多户计生户种植晚熟龙眼2000多亩,预计有1200多亩投产,年产量2000多吨,预计产值1000多万元,发展晚熟龙眼已成为当地计生户群众增收的一项新兴产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