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岚谷乡“三微”助推生育政策宣传服务

usa.fjsen.com 2016-10-21 18:24:30  彭雄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雄英)近期,武夷山市岚谷乡采取三项措施,扎实推进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宣传服务工作。

借助“微平台”。运用街道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新兴网络媒体,发送计生政策法规、卫生健康知识,加大两孩政策宣传,并实行一孩、二孩生育微信登记服务制度,简化办事手续,让居民足不出户便可以通过微信办理生育服务登记。

推行“微服务”。建立“全程代办”、“错时服务”等制度,方便群众办事;每季度邀请市级医院专家为育龄妇女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产期保健服及出生缺陷综合防治知识培训,提高群众优生优育意识;充分发挥计生信息员、计生协会员的作用,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送政策、送服务上门,优化服务水平。

开展“微活动”。以“5.29”、“7.11”等人口日及各种节假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便民宣传活动,通过设置有奖知识问答及健康问卷调查等方式,在参与互动中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今年来,累计开展各类宣传活动6次,发放宣传资料1100多份,接待来访群众340多人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