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龙山社区:积极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

usa.fjsen.com 2016-10-21 18:20:01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近期,嘉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龙山社区积极开展宣传工作,让辖区居民了解此项惠民服务政策。

社区通过qq群、LED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如何办理签约,详细介绍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概念、服务对象、服务方式、服务内容及优惠政策、服务费用等。

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道,“健康状况早了解,健康知识早知道,分类服务我主动,贴心服务我上门,慢病用药可优惠”。这是“家庭医生式服务”对签约人员进行的个性化服务和干预,从健康评估到制定健康规划,从发放健康材料到健康课堂,从慢性病患者服到指导服务,再从上门服务到用药优惠,“家庭医生式服务”更加贴心的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对居民健康起到了积极引导和有效干预的作用。

通过宣传活动,使居民进一步了解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惠民政策,了解到政策的好处,能够对自身健康状况进行动态管理,及时发现存在的健康危险因素,使居民少得病、不得病、不得大病,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看病难的现象,也为构建和谐社区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