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央视流动人口记录片《世纪大迁徙》摄制组走进鲤城

usa.fjsen.com 2016-10-21 17:34:07  李剑雄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剑雄)近日,央视流动人口记录片《世纪大迁徙》摄制组来泉州市鲤城区金龙街道拍摄关于流动人口社会融合的记录片。

摄制组走进金峰社区,看到金峰社区的群众忙进忙出,一片喜气洋洋的影像好不热闹。走近一看,原来是金峰社区正在开展民俗人口文化搓冬至圆,社区组织老人、小孩、流动人口围在一起,有的揉面、有的把面搓成圆、有的烧水准备开煮,好不和谐。

摄制组工作人员看到了一位流动人口林女士搓得很起劲,问道:“是不是从来没参加过这种活动。”林女士激动地说:“是啊,社区开展的这种活动很让人激情澎湃,我们那边没开展过这种活动,这社区实在太好了。”工作人员又问了社区的林克新书记是否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林克新书记答道:“是的,我们还在春节、元宵、端午、中秋等节日开展不同的民俗人口文化活动,在日常开展志愿者系列服务活动,在构建和谐社区、创建幸福家庭和流动人口社会的融合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此后,摄制组还接着拍摄了鸿星尔克的流动人口“三同”服务管理模式、众益太阳能科技股份公司的流动人口社会融合基地,采访了个别流动人口在本地的生产、生活、交友、就医、就学等情况,流动人口们都对金龙街道开展的流动均等化服务给出了好评。

图为:开展搓冬至圆的拍摄现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