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永安市多举措开展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

usa.fjsen.com 2016-10-21 17:27:35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今年来,永安市采取多项举措,开展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

拓展宣传渠道,优化公众媒体宣传环境。充分利用市电视台、广播电台、今日永安网、健康永安微信公众号、局域网、卫生计生单位及公共场所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公众传媒播放、刊载防艾核心信息和艾滋病防控知识,通过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广泛宣传防治艾滋病常识。

整合社会资源,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联合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教育引导市民身体力行、关爱生命、预防艾滋。今年来,共组织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30余场次,发放防艾宣传小折页3万份、安全套2万余只。

利用文体载体,加强防艾宣传教育引导。组织电影队巡回乡村、厂矿企业放映《艾滋不可怕》、《共防艾滋》等宣传片,向群众介绍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如何防控艾滋病等科普知识,宣传国家对艾滋病防治的“四免一关怀”政策等。今年来,共放映防艾电影26场次,观看群众达1.5万人。

针对重点人群,开展防艾知识进校园活动。联合开展“青春红丝带,健康伴我行”——艾滋病宣传进校园活动,举办防艾知识讲座,现场向青少年学生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并通过知识问答、图片展览等方式,宣传普及防治艾滋病知识,增强青少年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