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长校镇:关爱流动人口、关爱女性健康

usa.fjsen.com 2016-10-21 17:14:39  王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燕)长校镇流入人口已婚育妇有52人,大部分的流入人口已婚育妇集中在超市和厂企上班。为了提高流入人口已婚育妇的生殖健康意识,该镇卫生计生办和卫生院联合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关爱流入人口已婚育妇生殖健康检查”,为流入人口已婚育妇提供健康保障。

由卫生计生办组织,携手卫生院每年为超市和厂企的流入人口已婚育妇职工开展一系列的卫生计生知识现场咨询活动和健康知识讲座,并向流动人口已婚育妇提供每年一次的免费妇科病普查,为妇女职工的身体健康提供保障,同时掌握了流入人口已婚育妇的生育情况。

通过加大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经费投入,不断完善利益导向政策,为流动人口提供与本地户籍人口同等的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等服务。居住在本镇的流动人口已婚育妇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给予发放误工补贴,标准与当地户籍人口相同。

为实现流动人口社会大融合,今年以来,长校镇转变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以村(居)为单位建立流动人口微信群,让流动人口更方便获得卫生计生服务信息,利用微信群提醒流入已婚育妇参加生殖健康检查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计生优质服务,同时对于流动人口在微信群反映的工作、生活问题,村(居)计生工作人员及时进行解答,实现了流动人口与计生服务人员零距离沟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