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集美区签约家庭医生“多快好省”

usa.fjsen.com 2016-10-21 10:17:34  周碧菲 林圣 来源:健康报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后溪镇第二农场一位病友,不久前肾结石做完手术出院回家。近日台风期间,出行不便、电话不通,后溪镇卫生院陈拥军医生冒着风雨上门为她换药、指导,病人及家属十分感动,也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赢得了好口碑。

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充满人情味的医疗服务案例还有很多。根据《厦门市家庭医生基层签约服务实施方案(试行)》,厦门市集美区扎实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多、快、好、省”落实居民的个体健康管理。“多”即数量多: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可酌情开具4周~8周用药;“快”,“速度快”,快捷的绿色通道转诊,可比常规预约优先三天预约大医院专家门诊;“好”即服务好:设有独立就诊区,预约VIP服务,由大医院专家、家庭医生、健康管理师组成团队共同提供家庭式健康管理服务;“省”即花费省:基层门诊免除500元起付线,由家庭医生推荐转诊住院的免除二次及以上起付线,实施差别化医保政策,在基层就诊医保自付比例更低。

截至今年10月18日,集美区已完成家庭医生签约数42613人,其中普通人群签约30596人,高血压患者11067人,糖尿病患者4325人,65岁以上老年人8685人,签约人数占全区户籍人口数的17.57%。(健康报10月21日第03版 记者 周碧菲 林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