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干部众筹助圆幸福梦,互联网创业铺就致富路

usa.fjsen.com 2016-10-18 17:01:38  黄晓霞 阮祥宁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市蕉城区城南镇启动“众筹+02O新模式”幸福工程精准帮扶项目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 阮祥宁)“我是蒙古族人,嫁到宁德后,跟着丈夫干农活养家,随着两个女儿一天天长大,农田的那点收入根本不够生活,我初中毕业读过一点书,这些年为了节省家用,许多日用品都在淘宝上购买,我也萌生了开淘宝店的念头,但家里这么穷,哪里有本钱做生意啊!这次我不仅获得了1万元幸福工程借款,镇计生协会还为我提供了1500元关爱母亲基金和300干部众筹款,帮我担保贷到了20000元计生小额贴息贷款,这下我开淘宝店的梦想终于可以实现了!”城南镇塔山村二女贫困母亲齐振红无比激动地说。

2016年10月18日,城南镇启动“众筹+02O新模式”幸福工程精准帮扶项目,在莲峰山村投入25万元幸福工程款,并捆绑镇设“关爱母亲基金”3万元及协会众筹资金4500元,按照协会众筹、农业生产、网络销售相融合的线上线下“O2O新模式”,帮扶15位贫困母亲家庭种植优质无公害反季节蔬果和5位贫困母亲发展农村淘宝工作站,并建全完善“经济扶助、精神慰藉、生产扶持、生活关怀、医疗保障、就业优先”的贫困母亲关爱体系,构建资金、生产、销售一条龙服务体系,力争通过精准帮扶,确保贫困母亲家庭收入高于全镇人均水平,实现脱贫致富目标。

城南镇计生协会牵头为贫困母亲发展生产众筹资金,参与农产品众筹的镇直干部职工每人筹集100元,共计4500元,签订《众筹协议》的15位受助贫困母亲,每人获得1万元幸福工程款的同时,还获得300元众筹基金和1500元镇设“关爱母亲基金”,投入发展优质无公害反季节果蔬种植,待农作物成熟后,每周按市场价将30%的农产品平均派送给参与众筹的镇职工或镇食堂统一结算,直至众筹资金使用完毕,之后可继续签订新一轮众筹协议;众筹分配后,剩余70%的农产品还将以农村淘宝工作站为枢纽,通过将线下的优质无公害农产品与线上的互联网相结合方式进行销售,让农村淘宝工作站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线下服务通过线上来揽客,消费者可以在线上选购农产品,成交后在线结算,方便安全;为了拓宽农村网络销售渠道,城南镇设立三个农村淘宝工作站,镇协会还同莲峰农贸市场协商,为15户签订众筹协议的贫困母亲家庭提供摊位,帮助畅通销售渠道,助受助户早日走上脱贫致富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众筹融资模式,既丰富了镇干部职工的“菜篮子”,又最直接地帮助贫困母亲销售农产品,极大程度地解决了贫困母亲摆摊难、销售难、挣钱难的问题;不仅激发了贫困母亲创业热情,还帮助她们积累了资金、经验和人脉,拉近了生产者与消费者的距离,极大降低了产品的市场风险。“O2O”的优势在于把互联网与地面店完美对接,让消费者在享受线上优惠价格的同时,又可享受线下贴身的服务,线上营销线上购买带动线下经营和线下消费,线上与线下资源的无缝对接,吸引更多顾客,带来了更好的营销效果。“众筹+02O新模式”救助项目的顺利实施,构建了蕉城区多方式、多举措精准扶持计生贫困母亲脱贫致富的新格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