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龙山社区:构建新型生育文化 弘扬婚育新风尚

usa.fjsen.com 2016-10-17 17:17:09  蔡淑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淑婷)今年以来,思明区嘉莲街道龙山社区通过加大人口计生宣传教育经费的投入,拓宽宣传渠道,突出地方特色,采取多种形式,积极构建新型生育文化,弘扬婚育新风尚。

营造社会舆论氛围,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标语等广泛宣传晚婚晚育、男女平等、男到女家落户等新型婚育观念,传播生殖健康、优生优育和避孕节育等知识,使人口计生宣传教育在内容上贴近群众,便于群众接受。

强化宣传阵地建设,将新型生育文化融入到群众业余文化活动之中。在辖区主干道及繁华地段制作计生宣传专栏,将计生政策、法律法规、生殖保健等知识,以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给群众。

拓展计生宣传形式,在深化“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计生国策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品、免费生殖健康检查、开展咨询服务等形式,向广大育龄群众宣传生殖保健、关爱女孩、优生优育等计生科普知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