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龙山社区:“三进社区”推动生育文化建设

usa.fjsen.com 2016-10-14 16:50:34  蔡淑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淑婷)今年以来,思明区嘉莲街道龙山社区通过开展生育文化“三进社区”活动满足了社区计生家庭的需求,进一步推进了新型生育文化建设,促进了计划生育工作的开展。

流动课堂进社区。邀请思明区计划生育服务站技术骨干,下社区讲授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保健知识,为育龄群众送去科普知识,满足群众的需求。定期在社区举办“三优”知识展览,并开展相关的咨询服务。

生育文化宣传进社区。建立了语言温馨、形式上悦目的生育文化宣传栏,建好人口学校图书角,通过报纸、互动触摸屏、LED、微信等形式,不断充实更新内容,向群众全天候宣传。

婚育服务队进社区。成立了专门的婚育服务队,与民政、妇联、卫生等部门组织人员进社区,开展生殖保健咨询、查体等项服务活动,成立一支婚育新风文艺宣传队“童心俱乐部”,经常深入辖区范围内各个小区演出,活跃群众文化生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