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

usa.fjsen.com 2016-10-14 09:22:15   来源: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我来说两句

  10月12日上午,省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听取省委巡视组对我委关于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报告对接情况的汇报,就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进行再梳理、再动员、再部署,并下发任务分解表。委机关相关处室和涉及整改任务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组组长陈兆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委党组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委直属各单位(处室)要全面深入扎实有效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实。一要正视问题。委直属单位(处室)要把整改工作列为当前重点工作,凝神聚力,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正视巡视组反馈的问题,逐一回答,不回避。二要态度诚恳。根据与省委巡视组沟通对接情况,对还未落实到位和没有回答到位的问题,要自觉查找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加强责任追究。三要耳目一新。要加强制度建设,形成科学长效管理机制,深刻剖析根源,查找纠正同类问题。多制定刚性措施和具体规章制度,并做到“新、准、狠”。四要切实可行。坚持具体问题整改和制度建设相结合,制定的整改措施和规章制度要符合实际、条款明细、切实可行、易操作。对规章制度可操作性不强,应加以修改完善。

  会议要求,各直属单位(处室)下阶段整改工作要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要求,坚决服从巡视整改工作安排,全面抓好整改任务落实。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整改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对巡视反馈意见逐条对应回答,分析原因、教训,明确责任,制定整改措施具体、直接、简明扼要。一条条梳理,一项项对应,一件件落实,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效,不走过场。二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落实“两个责任”。党委(支部)主要领导要以身作责,亲自抓部署落实,班子其他成员必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级纪委要突出主责主业,提高监督执纪能力。加强对重点岗位还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加大违纪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三要健全完善监督机制,进一步扎实有效防控廉政风险。直属单位党委要认真剖析原因,健全制度规定,倒查责任,对有关责任人实施责任追究。注重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四要大力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机关和直属单位思想政治、组织纪律和作风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党章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清理政治,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五要规范选人用人工作,进一步严肃组织人事纪律。要履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坚持从严选拔、从严约束、从严管理、从严监督,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和满意度。加快治理“三超两乱”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 (直属机关党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