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小额贴息帮扶文创转型,做有故事的实用礼品

usa.fjsen.com 2016-10-13 18:17:08  蔡淑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小额贴息帮扶文创转型,做有故事的实用礼品

——记龙山流动人口社会融合示范社区帮扶礼行天下邓启锟、周永芳夫妇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淑婷)“多亏了当年那1万元的小额贴息帮扶,真是如同及时雨一般,帮我度过了创业初期的难关!真心地感谢龙山计生协会对我们这些小微企业的帮扶与支持。”厦门市思明区嘉莲街道龙山社区流动人口社会融合示范点的小额贴息帮扶受助邓启锟、周永芳夫妇感激地说到。

邓启锟、周永芳是龙岩长汀人,2013年入驻龙山文创园。邓启锟真正的“老本行”是报纸媒体人。早年担任厦门日报美术编辑,给邓启锟提供了一个大展身手的平台,使他的才华在这个平台有了充分的展示。但邓启锟还是决定离开报社,“原因有两点。一是新媒体时代,报纸行业正在衰落;其次我在报社的职位已经达到一个高度,我已经将我所学都用上了,很难做出新意了。”邓启锟笑笑,调侃道:“所以我决定在这个很尴尬的年龄里从报纸行业出来。”

从报社出来后,邓启锟选择与太太进入文创礼品行业。当年邓启锟还在报社时偶尔会帮从事礼品行业的太太做设计,这方面接触多了之后,他对产生文创礼品产生了兴趣。但在创业初期,周永芳夫妇二人同样面对资金缺乏的问题,一次周转不灵,让创业之路举步维艰。龙山计生协工作人员在日常企业走访中,了解到邓启锟、周永芳夫妇的情况,为她申请到了1万元小额贴息帮扶款项,鼓励他们夫妇二人实现文创转型,做有故事的实用礼品。

现如今礼行天下的发展越来越好,工作室显得有些拥挤了。“虽然我非常需要长大,但是我不想从龙山文创园走出去。我对这里氛围比较熟悉,朋友也都在这里,交往起来比较轻松。”对于邓启锟来说,龙山流动人口社会融合示范社区给他带来很大的帮助,最感动的是SM参展一事。那次,他和妻子将参展时间听错了,当日,展会开始前他们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才匆匆忙忙准备,龙山计生协会的工作人员们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帮忙搬桌子,叫车。“后来到了SM的展厅,摆完东西刚好10点,领导刚好过来。还好有他们的帮忙,才没掉链子。”

这只是龙山社会融合示范社区帮助文创园区内“新市民人口”解决其就业创业困难的一个例子。两年来,经过市、区两级计生协会的扶持,龙山文创园区内的小微企业由原来的26家发展为108家,年均收入达到11万以上。现在,无数怀揣着创客的精神的“新市民人口”涌入龙山文创园,龙山社区创新服务将充分发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文创园精神,旨在实现流动人口管理示范社区的目标、实现流动人口社会融合的目标;在文创园、企业、外口公寓、子弟学校、综合功能场所做好文章,推动龙山文化创意园区流动人口企业协会服务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