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下渠乡“四举措”抓好村级环境卫生整治

usa.fjsen.com 2016-10-13 17:39:59  姜祯春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祯春)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全乡干部和村书记、主任召开村级环境卫生整治座谈会,由党委书记从“为什么开展村级环境卫生整治”和“抓好村级环境卫生整治的意义”等方面,为村干部深入浅出的进行思想发动,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从如何抓好和保持村级环境卫生等方面,谈认识、谈看法,使大家在对待村级环境卫生思想上做到高度统一。

开展卫生整治。为检验这次环境卫生整治效果,组织全乡12名村党支部书记逐村进行观摩评比,让各村之间互相看一看、比一比,并对好的3个村、一般的7个村、差的2个村进行通报表扬批评。针对存在问题,给出3天时间进行整改落实。

规范卫生制度。让各村根据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环境卫生清扫制度,明确清扫时间和次数,并确定区域责任人,把责任落实到村干部身上。各村把制定好的制度报乡党政办审核批准后,方可执行。对2不符合要求的村环境卫生清扫制度,提出修改意见,督促其进行整改完善。截至目前,全乡12个村环境卫生清扫制度已完成审核。

落实督查检查。乡党政党建办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村级环境卫生情况进行督查,通过督查检查促使环境卫生清扫成为常态化。根据督查情况对各村环境卫生落实排名,按照环境卫生整治A类村、B类村、C类村和环境卫生整治最差村进行挂牌,将各村督查情况列入年终考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