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关爱女孩 > 正文

黄坊乡“三举措”落实圆梦女孩志愿行动

usa.fjsen.com 2016-10-13 17:25:40  廖芳玲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芳玲)2016年10月11日是第五个“国际女童日”,国家卫计委在当天举行了纪念“国际女童日”暨“圆梦女孩志愿行动”报告会。

为深入开展落实“圆梦女孩志愿行动行动”,黄坊乡计生办计生协深入一线,切实为计生贫困女孩家庭排忧解难。

加大宣传倡导性别平等。利用媒体网站、乡村宣传栏、人口主题公园、流动宣传车、横幅等方式,向社会各界大力宣传“不管男孩女孩,都是我们的未来”的理念;定期组织乡卫生、计生青年志愿者进校进村宣传讲解生理性知识,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

深入开展关爱女孩行动。成立关爱女孩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加大宣传营造关爱女孩氛围;紧密结合女孩的需求,开设特色课程,捐建圆梦书屋、开展支教助学等短期团队帮扶活动;落实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特别扶助等优惠政策,把能让计划生育群众受益的技术、项目、资金、物资等向 “两女户、独女户”倾斜。

依法整治“两非”行为。成立联合打击"两非"专项整治活动办公室,严禁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乡计生办在主要交通要道、集贸市场、药店门口张贴通告,对举报"两非"案件经查属实的每例给予2000元以上的奖励并予以保密,从源头上控制歧视女孩行为;卫生、计生、卫生监督、药监等单位联合行动,对B超市场、药品市场、医疗市场进行规范整顿;司法部门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公检法严厉打击侵害妇女及女童权益的刑事犯罪,有效地保护女孩的生存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