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陈燕丽:平凡显真情,阳光温暖育龄人

usa.fjsen.com 2016-10-12 18:14:07  杨荣福 蔡士达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荣福 蔡士达)陈燕丽,漳州市龙文区郭坑镇院后村一位年轻的计生协会女组长,在院后村一提起她,大家都亲切的称她“育龄群众的好姐妹”, 她热情大方,爽朗助人,脸上经常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每当看到她,感觉连周围的空气都阳光起来。“几年辛苦计生路,有时风雨有时晴”,的确,自2006年任村计生协会女组长以来,她哭过,笑过,在女组长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立足本职,发挥计生协会桥梁纽带的作用,真心服务育龄群众,成为该组育龄姐妹的贴心人,该组姐妹一提起陈燕丽便都会心一笑。可为了这会心一笑,她不知流过多少泪水和汗水!

她清晰的记得2006年1月12日她开始参加计生协会工作,那天正好是她们村的妇检日,她就拿着妇检单到本组的对象家中发放,没想到一上来就吃了闭门羹。有个对象上班不在家,其丈夫接过通知单,大声的对她吼:“环都上了,也不能再生了,我们没那个美国时间去妇检,要去你自己去!”当时她心里真不是滋味,只好默默走出育妇家。有的一进门,育龄对象就把通知单放在一旁,一副很不重视的样子,让她这个年轻的女孩子不知所措。回到家里,老公看她眼眶红红的,关心的问怎么回事,当听说她第一天当计生女组长的遭遇后他,他心疼的说:“咱不缺那钱,辞职算了!”那天晚上,陈燕丽一夜没睡,辗转反侧,想起能当上这个计生女组长是领导的重视和信任,身上肩负着为本组姐妹提供贴心服务的使命,她不应该辜负领导的重望,相信只要肯用心,难事也会变得不难的。本着这个意念,第二天她再次来到那个育龄对象家中,沉下气来,温和的跟她讲解双查的重要性,“可能你们还不知道双查的好处,它可以看你所上的环有没有歪掉,有没有脱落,并及时的采取补救措施,防止意外的怀孕!”对象听了连忙说:“你不说,我还真不知道双查这么重要,明天一定去。”果真第二天对象早早就来双查了。这件小事终于让她紧绷的心感到了一丝欣慰,看到了一丝胜利的曙光,同时让她更坚定了“只要肯用心,难事并不难”的信念,她决定迎难向前,继续担负起计生女组长的光荣使命,争做育龄姐妹的贴心人。

日子一天天过去,陈燕丽的热情阳光渐渐感染着周围的人们,有一次她像往常一样拿好随访记录本到刚满月的二女户家黄惠君家里访视,刚进门一看,她便愣住了,宝宝是轻微的兔唇,她看不到一家人迎接新生命的喜悦,反而有一种淡淡的忧伤笼罩在家庭中,特别是婴儿的妈妈愁眉不展。看到这种情况,她想应该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她立即交代他们要去医院开好小孩兔唇的诊断证明,然后把这种情况如实的跟上级汇报,等小孩做好兔唇的缝合后,再做结扎术。三个月过去了,她又来到他们家里,了解到小孩有去整容医院看了,但孩子还小,得再过一段时间才能做手术。时间又过了一个月,她再次来到对象家中访视,小孩的嘴唇已经缝合好的,她看她们的心情好了很多,顺便讲了些利益导向给他们听,“二女扎及时奖励总共可以领3500元,二女户中考可以申请中考加分,可以免费享受新农合医疗保障,个人出百分十的钱就可享受计生意外险,现在提倡的是婚育新风进万家,女儿也是传后人”,听了她的一番话之后,她的婆婆说,“一定会让她去结扎的,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生两个女的不比一个男的差!”孩子复查当天,她第四次来到他们家,看她这般用心,他们终于被感动,第二天,对象就去做了输卵管结扎术。之后陈燕丽帮他们争取了幸福工程救助款,每年1万元钱的无息贷款,帮助他们发展生产,提高生活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