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雁石镇卫生院与计划生育服务所联合开展免费妇科病普查

usa.fjsen.com 2016-10-11 10:53:47  姚永亮、汤颖惠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姚永亮、汤颖惠)为了响应政府号召,降低育龄妇女妇科病发病率,并结合该镇的计生查孕随访等工作,5月至9月,雁石镇中心卫生院联合雁石镇计生服务所,共对全镇20至64岁近700名育龄妇女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妇科病普查。

本次活动卫生计生部门有效分工,设立了专门的普通检查场地和专业的业务用房,有专人维护秩序,及专业的妇保医生给广大妇女群众详细讲解妇科病对身体健康的危害和预防知识。既让妇女群众能了解普查工作的具体内容,又有效的提高了普查工作效率。

本次检查项目包括妇科B超、两癌筛查、乳腺透视、白带常规等,检查出妇科病患病人数150多人。从本次妇女病普查的情况看,妇科病的发病率较往年有所降低,但是依然存在许多隐患,造成这些妇科病发生的原因大多是因为心理压力、内分泌失调、不良的生活及个人习惯引起的。对于轻度的、常见的妇科疾病医生给予了针对性的治疗和指导,对于问题比较严重的,建议到上级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今后该镇卫生计生有效结合开展工作做了良好的开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