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嘉莲街道围绕“全面两孩”助推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开展

usa.fjsen.com 2016-10-10 17:11:44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今年以来,嘉莲街道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精神,不断细化宣传内容,丰富宣传形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全面两孩政策宣传服务活动,使广大群众培育“婚育文明、性别平等;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生活健康、家庭幸福”的新型婚育文化,助推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开展。

在“新”字上做文章,用新理念引领工作。中央《决定》出台后,及时召开计生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会议,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牢把握“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这一着眼点。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统筹推进服务管理制度、家庭发展支持体系和综合治理机制改革,完善宣传倡导、依法管理、优质服务、政策推动、综合治理的计划生育长效工作机制。基层落实新思路。

在“进”字上下功夫,多渠道宣传新政策。首先对街道、社区两级计生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进行解读,以《决定》精神引领今后工作。其次对广大群众进行多形式宣传。按照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要求,入户宣讲,在街道范围内掀起了学习宣传中央《决定》的热潮。

在“家”字上求实效,满足群众政策需求。设立卫生计生办事窗口,进一步深化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并向办事群众发放“全面两孩政策”宣传折页;在推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时,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向待孕夫妇讲解全面两孩政策,传授优生优育知识,使新型生育文化入脑入心;各社区计生宣传环境得到清理和优化,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旨在引导群众负责人、有计划地安排生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