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安溪县全力做好台风灾后重建工作

usa.fjsen.com 2016-10-10 16:42:06  叶锦灿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锦灿)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第17号台风“鲇鱼”严重影响我县,我县高度重视,迅速应对,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防疫防病等工作。

全力做好卫生应急救治工作。一是做好防御台风的物资、药品、医疗器械等救灾物资储备及卫生防疫和医疗救治准备工作。二是建立健全应急医疗救护体系。共组建医疗应急队伍29支,做到24小时集结待命;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分别组建1支医疗队到长坑、湖头、官桥等乡镇待命,随时做好抢险救灾的准备。同时,积极与市120、市第一医院等单位联系,做好重伤患者的转运和市级医疗机构的救援准备。台风期间,共派出5支医疗队17人,诊疗17人次,救治受伤或患病人数19人。

全力做好灾后卫生防病工作。一是加强疫情监测报告。实行每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重点加强急性肠道传染病、血吸虫病、乙脑等疫情监测,严防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台风期间全县未发生传染病疫情。二是落实环境消杀工作。组织四支防疫队伍到24个乡镇,指导各乡镇开展灾后防病工作,县爱卫办组织一支10人消杀队伍,对县城城区进行全面消杀。各乡镇派出防疫队29支116人,消杀面积355万平方米。三是开展饮用水卫生监督。共派出卫生监督人员54人次,监测供水单位66家次,水质检测66家,水质合格66家。四是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印发灾后卫生防病宣传单3万份,在县有线电视台滚动播放灾后卫生防疫防病知识,并通过微信、网络、电视等形式宣传卫生防病宣传知识,提高受灾群众对灾害常见病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全力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工作。台风过后,各医疗机构立即组织人员对受损地方进行维修加固,搬迁受灾房屋和设备,因地制宜安排好医疗机构过渡性工作场所,做到正常业务工作与灾后恢复重建两手抓,两不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