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霞浦县卫计局:开展台风灾后消杀防控传染病

usa.fjsen.com 2016-09-30 15:40:19  王建军 蔡娇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建军 蔡娇)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对霞浦县造成很大的影响。霞浦县卫计局早部署抓落实,措施到位,责任到人,按照县委县政府防灾抗灾统一部署,加强防御和卫生应急应对,开展灾后消杀,预防控制传染病发生和流行。

防台期间,霞浦县卫计局组织全县医疗防疫抢险队20支118人深入乡镇(街道),了解受灾情况。台风过后,霞浦县卫计局组织分管领导,分片包干各乡镇(街道),县疾控中心派驻防疫专业人员,对全县乡镇(街道)辖区受灾重点地段积水、内涝等进行消杀。2016年9月28日,霞浦县卫计局又组织县疾控中心、松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疫专业人员18人,对全县受灾最严重的松港街道片区、地段和受灾户开展消杀,向群众宣传“分吃熟食、喝开水、洗净手”,把住“病从口入”关。本次全县灾后消杀行动分2天进行,共计发放灾后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单1.7万多份,使用漂白粉600斤,533消毒液100瓶,消杀面积约16.8万平方米,并在霞浦电视台开展灾后防病知识健康教育宣传,提高群众防病技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