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清流县医院成功抢救一名呼吸心跳骤停的高龄患者

usa.fjsen.com 2016-09-28 16:50:19  廖晓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晓英)日前,清流县医院多科联合成功抢救了一名呼吸心跳骤停的高龄患者。

患者吴某,81岁,10天前因身体不适到清流县医院就诊中突然昏倒。现场医务人员发现后,立即通知ICU、内科、急诊科等科室医生参与救治。ICU主任鞠晓安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往现场,马上投入抢救。经初步检查,患者已无自主呼吸、大动脉搏动消失,立即给予胸外心脏按压、简易呼吸气囊辅助呼吸、电除颤等一系列处理。与此同时,内科、急诊科、麻醉科医生相继赶来参与抢救。经持续半个小时的抢救,患者恢复心跳和呼吸,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随即送往ICU进一步重症监护治疗。

在ICU病房,患者生命体征不稳定,自主呼吸微弱,深度昏迷,全身持续抽搐,医生给予患者各种生命支持。全科医务人员密切观察患者生命体征,积极有效的对症处理,一次次把患者从死神的手里救回来。经过ICU全体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经过6天精心治疗和护理,患者神志恢复清醒,病情稳定,后转至内科病房继续调理治疗,于近日康复出院。

清流县医院ICU成立于今年1月,科室集中全院最先进的抢救设备,最精干的医务人员,收治最危重的病人。为提升急危重症病人的抢救能力,全科医务人员本着对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和抢救技能训练,自开科以来,科室已成功抢救了60余名危重症患者,成为各临床科的坚强后盾,为群众的健康与生命保驾护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