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高砂镇:生育关怀行动,情暖计生家庭

usa.fjsen.com 2016-09-28 16:47:07  曾玉梅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玉梅)2016年,沙县高砂镇坚持协会品牌建设,深入开展生育关怀行动,为民谋利,为民解忧。

开展成长工程

为24名录取高等院校、中等专业学校和重点高中的农村计划生育独女户和二女户女孩发放奖学金1.86万元;为13名新入小学农村计划生育独女户和二女户女孩赠送书包、笔盒等学习用具;为10户二女户女儿办理就学减免学费。

开展安居工程

为符合条件的11户计生二女(独女)户落实建新房补助发放补助8.1万元,镇级每户另配套补助1000元,保障计生户安居乐业。

开展亲情工程

春节慰问35户困难计生家庭,送去慰问金6700元;为4户困难计生户申请县级生育关怀基金补助,除县级每户补助1000元外,镇每户另配套补助500元,切实加大对计生困难户的疾病补助力度。

开展保障工程

年内已为275户计生二女(独女)户,594户独子户办理意外伤害保险。7月份为阳溪村某二女户办理意外伤害保险理赔1起6000元。

开展健康工程

举办“女性夏季养生健康知识”讲座。邀请三明农校杨芳老师进行现场讲座和咨询,63名的育龄妇女学习和掌握了一些生殖健康、养生保健知识等知识,增强了广大妇女的保健和预防疾病意识,深受广大育龄群众的欢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