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关爱女孩 > 正文

永安市开展“金秋助学”助推精准扶贫

usa.fjsen.com 2016-09-28 16:27:10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近期,永安市卫计局、市计生协会组织开展“金秋助学·圆梦女孩”行动,助推精准扶贫,帮助困难计生纯女户家庭实现升学梦。

一是认真部署,广泛宣传。下发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明确规定救助对象、救助标准、资金来源;充分利用多种媒体的宣传作用,整合社会力量,号召更多的组织、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志愿者加入到救助计生贫困学生活动中来,让更多的困难计生家庭得到救助。

二是走访摸排,调查登记。严把“摸底登记”关,各村居充分发动协会会员广泛分布优势,将各自辖区内的今年参加高考的人员全部摸排到位,并对录取院校、是否计生贫困家庭等逐项进行走访摸排,对符合帮扶条件的计生纯女户学生及时进行登记申报。

三是严格审核,强化监督。对符合条件的学生及时收集证明材料,认真审验户口本、身份证、录取通知书等相关证明材料,确保申报对象材料真实有效;及时公布救助对象名单,并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救助公开透明、程序规范、资料真实,做到公平、公正。

截至9月底,永安市卫计系统共有462名计生纯女户学子喜获金秋助学金近50万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