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医疗机构“红包”回扣专项整治工作会

usa.fjsen.com 2016-09-28 08:46:04  委医政处 来源:委医政处    我来说两句

9月26日,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全省医疗机构“红包”回扣专项整治工作会。各设区市级卫生计生委、省属医院的分管领导、医政、行风经办机构负责人以及委机关各有关处室负责人近60人参加了会议,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全省 “红包”、回扣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听取了各地对2016年上半年“红包”案件查处的进展情况。陈晓春副主任结合2016年上半年省卫生计生委组织的红包专项调查结果和省委巡视组反馈情况,分析了我省医疗机构行风问题,尤其是“红包”、回扣问题的总体形势,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指出开展“红包”、回扣专项治理是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的重中之重,是推动医疗卫生改革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的重要保障。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里出台的各项工作要求,坚决、果断地开展“红包”、回扣治理专项行动。

  二是突出重点,扎实推进。要把查处 “红包” 、回扣问题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放在更加突出位置,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推进落实。要围绕重点环节,充分运用回访机制,排查相关线索,对排查梳理出的问题线索,分级分批督办落实,实行台账管理。要围绕工作重点,严肃查处问责,处理问题要快、要严,要强化责任追究。要围绕专项整治,夯实主体责任,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挂帅督办。对各单位在专项整治过程中,不主动履责,发现不了问题,或者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推延不查,压案不查,隐瞒不报的,将严格实施责任倒查。

  三是加强领导,统筹推进。要求各单位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各设区市卫生计生委、省属有关医院领导汇报了专项调查发现的“红包”线索的查核情况。

  (委医政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