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泰宁县下渠乡“四个强化”着力推进阳光计生

usa.fjsen.com 2016-09-27 17:45:25  张云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云)今年来,下渠乡立足实际,着力推进阳光计生,不断提高群众对人口计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有效地推动了人口计生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强化宣传。坚持以宣传教育为先导,把阳光计生宣传作为人口计生工作的重要内容,利用宣传手册、宣传栏、公开栏、人口文化长廊等向广大群众宣传计生政策、生殖保健知识,通过多种形式,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人口计生政策的理解和支持。

强化服务。坚持以人为本,加强便民服务,设立便民服务点,推行计生便民代办制度,缩短群众办证时间。规范计生优抚工作制度,使计生家庭在经济上得实惠,生活上有保障,同时对不符合政策的坚决不打擦边球,有效提高了群众对计生工作的支持度和满意率。

强化公开。坚持人口计生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在各村(社区)设立了人口计生政务公开栏,全面公开办事流程。将群众关心的计生法律法规、奖励扶助制度等政策实行动态公开管理,切实增强人口计生工作的透明度。

强化监督。向全社会公开镇计生监督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加强社会监督,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定期召开计生工作会,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他们反映的各类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