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帮助计生户致富的带头人

usa.fjsen.com 2016-09-27 17:42:54  黄仕民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仕民)今年50岁的肖由勤,是朱口镇梅林村计生协会理事,梅林村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梅林村农民有养蛋鸡的传统,过去一家一户分散经营,一到鸡蛋销售季度,就恶性竞争,价格不但卖不上去,市场还日渐萎缩。2012年4月,肖由勤带领村民组建了全镇第一家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注册成员35人,注册资金100万元。经过近4年的发展,合作社以发展到社员100余户,养殖蛋鸡4万只,日产鲜蛋3千多斤。2013年销售收入200.4万元,盈余16万元,给社员返利10万元。

2013年梅林村实行计划生育群众自治,肖由勤担任计生协会理事,发展帮助计生户脱贫致富。以“合作社+基地+养殖户”的经营模式,围绕产前、产中、产后的各个环节为计生户提供市场信息、种苗供应、饲料供应、技术指导、鲜蛋回收、储存运输等一条龙服务。吸收计生户加入合作社,养鸡实行统一建棚标准,统一鸡苗购进、统一饲料供应、统一技术标准、统一防疫灭病、统一加工销售的办法。对计生户养鸡缺乏资金的,我进行帮扶。计生户从合作社购买鸡苗,每只便宜2毛钱。回收计生户的鸡蛋,每箱比市场价多给5元。

通过几年的帮扶,梅林村很多计生户都走上了致富路。以肖会来、肖由检两户为例,目前两户都存栏蛋鸡近200只,每天产蛋5箱,每箱300枚,每箱价格200元,日收入1000元左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