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一男子酒吧庆生一夜狂欢后 耳鸣嗡嗡听力骤降

usa.fjsen.com 2016-09-27 11:15:51  刘蓉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记者 刘蓉 通讯员 李琪彬)泡酒吧、 KTV飙歌、煲电话粥、长时间戴耳机听歌,这都是年轻人视为放松、开心的方法。殊不知,这些行为带来的噪音污染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噪声性耳聋。9月25日是第59个国际聋人节,厦门市中医院耳鼻喉科专家提醒市民尤其是青少年朋友,经常使用耳机、去KTV等娱乐场所,一定要注意保护听力,警惕噪声性耳聋。

酒吧庆生狂欢后 两侧耳朵嗡嗡响

李先生在25岁生日这天,和几个好友一起庆祝生日,最后一个节目是去酒吧狂欢一夜。他从未去过酒吧,在现场,随着气氛越来越活跃,音乐的声音也越来越大,震得小李有点头晕心慌,怕扫兴,他一直坚持到了凌晨四五点。从酒吧出来,小李就觉得两侧耳朵嗡嗡响,捂住耳朵还是不停地响。刚开始他还没特别在意,但回家后发现躺在床上耳朵还是嗡嗡响,这种嗡嗡声像是耳朵里传出来的,也像是从脑袋里传出来的。他睡了一个上午,下午起床发现耳鸣仍然没有停止,到中医院耳鼻喉科检查发现,他的听力都下降了。

接诊的陈兆阅主治医师说:“李先生是因为耳部受到强烈的声刺激引起的内耳损伤,引起耳鸣和听力下降。这种听力损伤比较有特点,一般是双侧耳朵听力在4千赫兹频率附近对称性下降,自己很难觉察,需要经过专门的听力检测仪器检查才能发现。一般经过休息和口服一些改善耳部血液循环和营养神经的药物,会恢复到正常听力。”

经过一周的休息调整,同时配合口服药,李先生的耳鸣渐渐消失了。“以后再也不去声音那么大的地方了。”李先生说。

陈兆阅介绍,国庆长假又将来临,每次长假后,因突发性耳聋、耳鸣、听力下降等来医院就诊的患者明显增多。这些患者主要是由于长假时熬夜、酗酒,再加上接触噪音过久等不良用耳方式,最终导致听力下降,甚至失聪。

他提醒市民,正常情况下,噪声超过90分贝时就会引起耳朵不适,超过120分贝就可能对耳蜗造成永久性伤害。如果在超过110分贝的噪音环境中停留超过一小时,就会注意力不集中、烦乱甚至耳鸣。如果离开噪音环境一个小时或10多小时之后,听力能恢复,不适症状解除,就是正常的生理性听觉疲劳。然而,如果脱离噪音环境超过10多个小时听力仍未恢复,还伴有情绪烦躁等症状的话,这表明患者已出现噪声性耳聋的可能,需要提高警惕,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