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六十多岁老伯持续疲惫 被查出慢性心脏功能不全

usa.fjsen.com 2016-09-27 11:12:09  刘蓉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记者 刘蓉 通讯员 彭钦平)进入秋季以来,六十多岁的吴老伯身体持续疲惫,开始以为是季节的缘故,后经前埔医院检查发现血糖不正常,有糖尿病的症状。无独有偶,已退休的陈老先生入秋后好长时间感觉身体没劲,开始也当做“秋乏”对待,后在医院检查出慢性心脏功能不全。

厦门前埔医院内科主任医师黄炳峰介绍,所谓“秋乏”是人体补偿夏季出汗多、睡眠少、食欲差、体力消耗大,恢复阴阳平衡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要改善“秋乏”,保持工作和生活的良好精神状态,适当增加睡眠早睡早起,夜晚睡觉不要晚于23点,尤其要注意睡好午觉以舒缓心血管系统。

黄炳峰医生特别提醒,老人由于身体调节功能差,秋天更易疲惫。但正常“秋乏”是容易缓解的,而有些疲乏是病理性的,如果老人在秋季经常出现毫无原因的乏力,长时间得不到缓解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以查明病情及时治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